吹笛人的末路

长笛.音乐.人生

雨天

 雨天总会让人止不住遐想,伴随淅沥声潜入房间的湿气,安静的在角落里发霉,若有似无的气味触发似曾相识的感触,无论是关于满眼平川的欧洲,或是钢铁森林的日本,这种似曾相识嵌入每一个特别的记忆中,不断开启那些锈迹斑斑,或者说是发霉已久的尘封往事。

半天休假的我突然有了闲情逸致,记录一下记忆里的碎片,顺便回顾一下当时的心境。音乐、演奏、旅途也许占据了我现今为止大部分人生,在每一个时间邂逅的每一个缘分,回想起来费劲心力——因为实在太过擅长丢弃。

庆幸的是,不管走多远多久,身边总有长笛陪伴,介绍一下我的良师益友。
Brannen-Cooper的1585,因为是15%金加85%银混合而成的材质,所以叫1585。有着银笛的华丽明亮,同时也稍稍带一点金笛的温暖圆润,发音快速干净,按键轻巧灵敏,是一支操控性满点的银笛。

搭配仿制lafin的笛头,更是能弥补很多演奏者的技术缺点。曾经有人说吹完lafin的笛头会变得不能吹其他笛头了,也许就是这个道理吧。



所以lafin的笛头也不尽然是好事——如果能找到完美的震动点,一定能发出好声音;而笛头多多少少帮助演奏者跳过了这一段过程,于是乎最完美的震动点变得模糊起来,寻找时还需要多多用心。

总的来说,这只长笛给我的感觉,好相处却又有它的特殊癖好,不花时间了解不行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吹笛人的末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