吹笛人的末路

长笛.音乐.人生

一天之余

 工作量突然变少,有更多的时间和长笛好好相处。

最近觉得学习乐器的乐趣就在于练习的过程,这是一种挖掘自己的过程,年轻的时候大多数时间并不太在意自己,比如想要什么,想成为什么;大多数时间用来观察,有什么,或者别人是什么。年纪到了,自然而然会更想了解自己,而练习乐器真的是有帮助,我们需要明确自己所期望的所有要素--音色,时间,强弱,结构,演奏法等。在不断追求自己理想中的音乐的同时,理想中的那个自己也就自然而然逐渐浮现了。

相比之下演奏更多的是交流和表达自己,由此看来,不了解自己,也就当然无法表达自己。不过有时觉得表达太过于麻烦了,这时候纯粹的练习会让人更欣慰吧!也许真正的音乐就藏在此。

胡乱说一气,说说我去年订的木质长笛就快要到了,相信这之后会有更多心得来分享,满满的期待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吹笛人的末路 | Powered by LOFTER